「葵」夢啟航計劃啟動

2021-01-21 21:25
來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之忺報道:由葵青民政事務處、葵青區青年活動委員會聯合主辦的「葵」夢啟航——學生網上輔導計劃日前正式啟動。該計劃面向葵青區基層家庭,對就讀小一至小六基層學童提供學習及社交支援,導師以一對一的形式在網上進行輔導,並免費提供個人手提電腦及相關學習軟件給基層學童,全面支援學童網上學習需要。受助學生名額共50個,輔導時間1月至3月。

 「葵」夢啟航——學生網上輔導計劃導師簡介會。

       當務之急解決學習設備

  在疫情期間停學不停課,影響學習環境之下,學校改以網上授課,學童要留在家中學習,基層學童只能以家長手機充當網上視像工具,影響實質學習進度。經民政處實地走訪,發現學童長期在家缺乏社交活動,家長承受不小壓力,情況急須改善。「葵」夢啟航——學生網上輔導計劃活動由葵青發展義工團、葵青工商業聯會、香港工商總會葵青分會負責承辦,計劃先捐出50部手提電腦,後安排義工老師在隨後的三個月對學生進行網絡補習並跟進他們的身心發展。

  帮助有需要貧困學生

  葵青民政事務處專員鄭健表示:「安排的學童背景非常多元化,有的無父無母,全靠奶奶帶大;有的屬於單親家庭;有的則是南亞裔;還有的甚至家中連基本上網服務也沒有。我們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幫助有需要的貧困學生,又希望能喚起社會對他們的注意。」

  葵青發展義工團主席葉長春則感慨道:「活動一經啟動,50個名額很快就排滿。應聘的義務教師們來自各行各業,但都頗具專業素養,其中不乏教育專業的青年才幹及退休的學校校長。輔導內容會因材施教,搭配網絡社交注重全人教育。當然,我們規定每周最少三個小時的輔導時間,也會定期檢查學習效果,保證計劃順利進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