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摺疊膠凳

2021-01-25 12: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今日(25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摺疊膠凳,或會令使用者從膠凳墮下;海關指商戶如有出售該摺疊膠凳,應立即下架;消費者亦應停止使用該款產品。

 海關表示,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懷疑有一款不安全摺疊膠凳出售,人員隨即進行調查,並從一間位於秀茂坪的零售商試購該款摺疊膠凳作安全測試;該款摺疊膠凳經化驗所測試後,發現未能通過負重測試,有令使用者從摺疊膠凳墮下的潛在危險,不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海關人員其後採取行動,從該零售商檢獲一張同款懷疑不安全摺疊膠凳,並同時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該款產品;海關還指出人員除搜查涉案零售商外,亦到了全港各區進行巡查,暫沒有再發現該款產品出售,而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2年。

海關25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摺疊膠凳,或會令使用者從膠凳墮下。圖為該款摺疊膠凳。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