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CEO:凍結許智峯戶口無政治考慮

2021-01-27 0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目前棄保潛逃、被警方通緝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舉家離港後,他和其家人的銀行戶口被滙豐凍結。匯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周二(26日)就匯豐凍結許智峯及家人帳戶,應英國國會轄下的外交事務委員會出席會議解釋事件。

 祈耀年強調,不會因為政治聯繫或活動而凍結帳戶,而是按照執法部門和警方要求辦事,銀行必須遵從法律,否則就會干犯刑事罪行,損害銀行信譽,亦令客戶帶來風險。

 祈耀年表示,匯豐去年表態支持香港國安法,是希望香港治安形勢能回復穩定。對於匯豐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去年到「撐國安法」的街站簽名,祈耀年指,王冬勝只是希望解決香港的治安形勢。祈耀年稱香港現時環境極具挑戰,但目前滙豐不會離開香港,因為會對香港造成更大損害。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