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港與海牙會議簽訂借約人員

2021-01-28 1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28日發表網誌指出,上月與海牙國際私法會議通過網上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法律專業人員借調計劃的技術及行政安排達成協議。該借調計劃為首個恒常安排,讓在香港公營機構工作或私人執業的法律專業人員在海牙會議常設局短期工作,該計劃將從即日起開放申請至2月18日。

 私人執業律師也可申請

 鄭若驊表示,調派往國際機構工作的安排,一般都局限於政府人員,但律政司成功與海牙會議達成協議,讓私人執業的律師也可報名參加,工作為期一般半年至一年。在香港政府的支持下,海牙會議會向成功申請的私人執業律師提供每月港幣5萬元津貼。現時很多民事、商事、刑事及家事的案件,都有可能涉及多於一個司法管轄區,國際私法確保了相關法律可在跨境層面有效地運作。學習國際私法的知識對從事法律執業會發揮莫大作用。

 鄭若驊稱,計劃為香港法律界提供了一條通往國際組織工作的路徑,讓他們加深對國際私法的認識,與國際法專家交流亦會有助他們擴闊視野。他們同時亦是香港的大使,讓國際機構得以接觸香港的法律人才,進一步提升香港在國際社會的形象,開拓日後合作的機會。(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