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奶棗已流入廣東!這個傳播渠道要警惕

2021-02-01 09:23
來源:汕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微

  據广东汕尾市場監管管理局官微消息,近日,汕尾市收到山東省棗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山東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作生產奶棗原料的進口乳清粉,部分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部分奶棗產品通過線上渠道(難忘食客食品保健旗艦店)流入汕尾市。目前各縣(市、區)正在排查該批次涉疫物品使用、流通情況,並對有關人員、產品、環境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和消毒工作。為進一步做好追蹤排查管理,如有購買上述公司生產的奶棗產品的市民朋友,請主動向所在轄區的疫情防控部門報告。

 據了解,新冠病毒在自然環境中一般存活時間在7日左右,對熱較敏感。在乾燥環境中,病毒長時間存活的可能性較小。由於生產加工奶棗所用的乳清粉為乾燥、常溫保存的非冷鏈食品,該批涉疫奶棗從原材料進口、加工生產再到消費者手中,至今已在室溫下保存長達1月有余,且截至目前,山東及全國範圍內未見直接接觸該產品引起的病例報告,也未見從該批產品中分離出活病毒的報道,因此由該產品引起的新冠肺炎感染風險不大。請廣大市民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等良好習慣,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進口商品和食品,不從中高風險地區網購、海淘商品,攜手巩固汕尾市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據統計,截至目前,此批奶棗除流入山東省內的濟南煙台外,已流入天津、山西、陝西、江西、浙江、貴州、安徽、黑龍江、廣東等多個省市,另有多地正在排查。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