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普法辦攜手法援處送《民法典》進軍營

2021-02-02 17: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0年是《民法典》頒布后實施的第一年。為認真做好《民法典》學習宣傳工作,弘揚擁軍愛民的優良傳統,1月28日,深圳市普法辦、深圳市法律援助處專門為深圳警備區送去了部分《民法典》書籍和圖冊,並組織軍轉律师現場為官兵進行輔導,就他們關心的婚姻家庭、網絡借貸、就業、宅基地等法律問題答疑解惑,現場學習氛圍濃厚,贏得了廣大官兵的一致好評。

 近年來,為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化解軍人軍屬涉法涉訴問題,深圳市司法局與深圳警備區聯合印發《深圳市司法局 深圳警備區政治工作處關於進一步做好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的實施意見》的文件,成立深圳市涉軍維權法律援助工作協調領導小組,建立健全軍地聯席會議制度,分析部隊軍人軍屬法律援助工作形勢,指導解决疑難複雜涉法問題,研究制定相關工作措施;督促檢查開展軍人軍屬法治宣傳教育、案件通報、異地協作等機制的落實。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和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把做好雙擁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立足服務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带著使命、带著責任、带著感情做好雙擁工作,不斷增強廣大官兵和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深圳市法律援助機構全心全意為廣大官兵提供全面的法律服務,並發揮「紐带」作用,及時將最新的法律規範、法律新資訊傳遞給廣大官兵。

 深圳市各級法律援助機構優質的服務也收獲了新榮譽,2020年12月,深圳市召開雙擁模范城創建總結表彰大會,在本次總結表彰會上,深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處被深圳市委、市政府及深圳警備區聯合授予「愛國擁軍模范單位」。(徐豔琼  司新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