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香港碩果僅存的古早泳棚——「西環鐘聲泳棚」

2021-02-16 12:55
來源:香港商報

 泳棚在20世紀初的香港非常流行,當時海水尚未被污染,閒暇之餘去海邊游泳成了香港人的盛事,泳棚就提供游泳的人士更衣空間。從堅尼地城的域多利道,順著陡峭的階梯往下走,會看見一個位於海邊的簡陋的綠色小棚屋,這裏就是遠近馳名的「西環鐘聲泳棚」。泳棚已有50多年歷史,是香港碩果僅存的古早泳棚,由於下海戲水的人很少,不常被使用,但此地美不勝收的日落美景卻吸引了大批慕名的人前來。

 一座小木橋筆直從岸邊延伸入海,彷彿一條直通汪洋的秘密小徑,將自己投身大海的懷抱。無論在清晨或夕陽時段,輕盈地漫步於木棧道上,享受近在咫尺的療癒海景。

 遼闊海景配上礁岩、浪花、藍天與夕陽,如此獨特造景,讓眾多攝影師們趨之若鶩,這裏也是香港人打卡和拍婚紗照的熱門地,人氣很旺,人多的時候拍照需要排隊。(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