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深圳全市公園接待遊客721萬人次

2021-02-18 10:37
來源:讀特客戶端

 今年春節期間,廣東深圳風和日麗,遍地花開,漫步公園成為許多留深過年市民新春遊玩的首選,在自然山水間,聞花香、賞風景、品年味,感受優美別致的深圳年。

 據深圳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統計,春節期間,深圳各大公園共接待遊客721萬人次,深圳光影藝術季春節期間參展人流量約294.06萬人次。大量深圳市民響應政府號召留深過年,春節公園遊客量較往年增幅明顯。無論是老牌地標公園蓮花山公園、深圳灣公園,還是新建「網紅」公園香蜜公園、光明虹橋公園、寶安濱海文化公園等都迎來遊園客流高峰,吸引市民攜家人、朋友慕名前來打卡,人們的歡聲笑語與公園的風光美景共同組合成美麗、幸福的全家福。不少市民感嘆,今年留深過年太精彩。

 為保障市民遊客安全舒心遊園,深圳公園不僅於節前營造出熱烈喜慶的春節氛圍,更是提前謀劃,加強部署,各崗位節日堅持值守,以優美整潔的園容和優質的服務迎接八方賓客,最大程度提升「就地過年」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公園春節人氣爆棚

 春節假期,深圳各大公園燈籠火紅,喜氣洋洋,各式主題花境繽紛絢麗,花帶花海迎春綻放,處處呈現花團錦簇、歡樂喜慶的新春畫面,深受市民喜愛。一些市民每天打卡一個公園,七天不重樣,在公園度過了一個歡樂悠閒的假期。

 春日剛至,公園裏已是繁花盛開。園博園的茶花、人民公園的月季、深圳灣公園7公里的朱槿花帶,香蜜公園的鬱金香和格桑花海,在春節期間盛放迎客,吸引許多市民遊客前往賞花觀景、休閒遊玩。

 在蓮花山公園俯瞰深圳中心區、在深圳灣公園「圍觀」萬鳥齊飛、在香蜜公園沉醉多彩鬱金香、在光明虹橋公園走走紅橋、在寶安濱海文化公園面朝大海……今年春節,這些公園年味滿滿,十足火了一把。

 2021年春節,深圳各大公園人氣爆棚,截止到 2月17 日下午5點,春節假期七天,全市公園接待市民遊客共計721萬人次。其中市屬公園遊客量達307萬人次,區屬公園遊客量達414萬人次。市屬公園客流量是2020年春節期間49.56萬人次的6倍多。

 深圳灣公園、蓮花山公園依然是人氣最旺的公園,其中,深圳灣公園接待遊客72.99萬人次、蓮花山公園59.06萬人次。各區新建公園也成為春節遊玩熱點,其中,寶安濱海文化公園接待遊客47.49萬人次、光明虹橋公園接待遊客34.52萬人次,給市民遊客帶來了全新的遊園體驗。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