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 堵塞選舉制度漏洞

2021-02-22 15:46
來源:香港商報

 今日(22日)上午,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並發表講話。他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並對「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及落實原則進行了闡述。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聲明,對夏寶龍主任的講話表示歡迎和支持。聯誼會認為,講話為香港完善相關制度指明了方向,再一次有力論證了唯有落實好、貫徹好「愛國者治港」,才能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近年來,一些反中亂港者粉墨登場,以致香港發生連串風波,社會秩序遭到破壞;更有攬炒分子推出所謂「初選」,企圖令政府停擺,涉嫌干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誠如夏寶龍主任所言,「愛國者治港」原則在香港還沒有得到全面落實,尤其是香港選舉制度仍存在漏洞,候選人條件、競選活動及對公職人員的規範均未能體現出「愛國者治港」原則,必須及時給予糾正,令反中亂港分子出局。

 聯誼會堅決支持對「愛國者治港」提出客觀標準及落實原則,並盼望能盡快完善香港相關制度,對行政長官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立法會選舉及區議會選舉進行改革;在選舉門檻上嚴格把關,杜絕反中亂港者「入閘」;完善具有法律效力的宣誓制度,保障公職人員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

 當前,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唯有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唯有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香港方能實現大治,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迸發出強大生命力,再度騰飛!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