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上調股票印花稅率三成至0.13% 港交所股價急跌逾7%

2021-02-24 13:44
來源:香港商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公布,調高股票印花稅三成,由現時買賣雙方各付0.1%稅率,上調至0.13%。

 据消息人士稱,上調股票印花稅率,主要是從幫補政府收入的角度作出考慮,預料就上調股票印花稅率的法案,將於下月提交至立法會,若可於本立法年度內通過,可於8月1日正式實施。消息稱,按港股目前日均成交1300億元計,上調股票印花稅稅率後,每年庫房的收入,將因而增加120億元。

 陳茂波稱,已充分考慮對證券市場和國際競爭力的影響,決定提交法案調整股票印花稅稅率。消息人士相信,即使上調股票印花稅率,對港股成交量的影響也未必很大,觀乎目前大量股票來港上市,加上港交所(388)採用新上市制度,將可抵銷成交量減少帶來的影響。

 受消息影響,港交所股價急跌逾7%,最新報517元。(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