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塘口岸開關運行半年 致力打造深圳東部貨運樞紐

2021-02-25 2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6日,深圳蓮塘口岸開關半年。半年來深圳海關所屬蓮塘海關共監管進出境車輛8.6萬輛,從口岸開通初期的日均100多輛增加到日均700多輛;進口整體通關時間壓縮至0.05小時,環比壓縮54.5%,企業通關成本大幅下降。

 蓮塘口岸是支撐深圳「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發展戰略、助推「雙區」建設的重要口岸。該口岸是深圳首個採用「一站式」通關模式的口岸,實現跨境車輛「一次停靠、一次查驗、一次放行」,大幅降低企業通關時間。同時也配備了全國海關係統首個CT型H986監管設備,可精準實施非侵入式查驗,不斷提升通關效率優化通關體驗,充分釋放科技紅利。

 蓮塘海關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立足疫情防控實際,充分釋放地域優勢和政策紅利,助力深港惠三地外貿經濟高質量發展。採用駕駛員智慧驗放設備對所有跨境司機實施無接觸檢疫,精準驗核核酸檢測結果,高風險司機落實口岸布控排查,織牢織密口岸疫情防控網絡。設立7×24小時全天候對外諮詢熱線,積極推廣「提前申報」和「兩步申報」等監管方式,落實穩外貿穩外資12條具體措施,建立點對點服務機制,增強企業獲得感和認同感。

 深圳市九立供應鏈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該公司作為電子產品供應鏈企業,對產品通關時效十分關注,蓮塘海關積極了解企業需求,加強企業通關業務指導,再結合海關的一系列提升通關時效的便利化措施,正常情況下企業產品僅需3分鐘即可完成通關。(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