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陳家駒發表文章談及「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

2021-02-26 12: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今日(26日)發表文章,談及「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和「建造業工地強制檢測」的情況。

 陳家駒指,計劃是議會和香港建造商會在2020年12月22日聯合推出,透過委派醫療團隊到參與計劃工地,為工人提供鼻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陳家駒透露截至昨天(25日)已經有192個工地的42696位工人參與服務,佔該等工地開工人數之73%。

 陳家駒表示,「建造業工地強制檢測」是在發展局支持、由議會和商會發起的行動,陳家駒指由22日起,所有在工地上班之人員都必須持有過去14天內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的有效陰性檢測證明,才可進入工地上班;陳家駒認為很多工人都明白定期檢測的重要性,在有點麻煩的情況下還是願意配合。

 陳家駒其後提醒建造業工人,政府提供了多種免費檢測途徑,當中包括在全港121間郵政局或20個港鐵站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而工人可在早上按指示採樣,上班時把樣本包帶回工地,透過承建商統一收集並交回政府指定收集點。

 陳家駒表示,建造業界要盡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去加強自身免疫能力,他還在元宵佳節祝願各位建造業人士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