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全力支持校方與學生會「割席」

2021-02-26 2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幹事會26日發表聲明,全力支持校方與涉嫌違法和失實言論的學生會「割席」。

 中大曾於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被批評縱容學生暴力行為,但校方最近對違法行為不再姑息包庇。校方25日發聲明,指「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成員對大學的失實指控,以及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的平台,不但違背了大學的宗旨,亦令大學聲譽受損。」

 校方表示,由於學生會幹事會經勸喻及提醒後並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因此決定採取多項措施,包括暫停為其提供行政與大學場地支援,並要求該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

 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幹事會表示,全力支持校方果斷處理校園內的違法違規行為,並嚴厲譴責一小撮學生會幹事會的成員「騎劫」廣大的中大學生,發布失實的指控與涉嫌違法的言論,污衊中大的聲譽。

 香港科技大學工程系學生、香港建設專業聯會青年部理事李君認為,中大校方的決定非常正確。「這說明了中大校方吸取了以往的教訓,承擔起了責任,對違法行為不再姑息包庇,對違法亂紀的同學發出了明確的警示信息。」

 李君認為,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候任內閣「朔夜」在當選之前,發表了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言論,堅持分裂香港的「港獨」理念,這是法律所不允許的。

 他強調,大學校園不是法外之地,絕不容許以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為藉口,以進行違法行為和危害國家安全。

 張宇人籲學生守法

 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自由黨張宇人、工聯會麥美娟和民建聯劉國勳回應事件時,均表示支持校方決定。其中,張宇人表示,學生不應以為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有凌駕性,呼籲學生應守法。麥美娟亦認為大學並非法外之地,校方早提醒學生注意言行,形容校方決定無可厚非。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