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宣布啟動中海油正式摘牌程序

2021-02-27 0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界面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月26日,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將根據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去年11月簽署的一項禁止美國人投資「有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的行政令,啟動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imited,下稱中海油)美國存托憑證(NYSE:CEO)的正式摘牌程序。

 根據美國財政部此前發布的指引,在中海油被列入投資「黑名單」60天后,針對該公司的投資禁令將於3月9日生效。紐交所表示,將於3月9日凌晨4點暫停CEO的交易。

 美東時間去年12月31日,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啟動對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摘牌程序。

 對此,中國證監會回應表示,美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賴于全球企業和投資者對其規則制度包容性和確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國一些政治勢力不惜損傷美國資本市場的全球地位,持續無端打壓在美上市外國公司,體現規則制度的隨意性、任性、不確定性,這是不明智的行為。我們希望美方尊重市場、尊重法治,多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和有益于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事。

 另據美媒分析稱,中國石油巨頭可能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其中以中海油風險最高。據彭博社1月4日報道,彭博一名情報分析师Henik Fung說,中國最大的海上石油生產商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接下來被退市的風險最大,因為它在五角大樓所說的由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名單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和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化)可能也有危險,因為能源行業對中國軍方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