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額爾古納連降暴雪 邊防民警-30℃開展救援

2021-02-28 14:45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28日,從內蒙古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獲悉,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額爾古納市恩和俄羅斯民族鄉連降暴雪,邊防民警在-30℃的低溫下開展救援,安全轉移近20名被困人員。

 消息稱,受連日寒潮影響,恩和俄羅斯民族鄉受「風吹雪」天氣的影響,多段道路被積雪覆蓋,最厚處達50厘米,導致過往車輛及人員被困雪中。

 接到被困群眾報警後,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恩和邊境派出所迅速啟動緊急預案,組成救援小隊,攜帶鐵鍬、救援繩等工具趕赴現場展開一場風雪馳援。

 由於積雪太厚導致車輛無法前行,民警用鐵鍬將被困車輛前後輪附近積雪清理乾淨後,利用救援繩索將警車和被困雪山的車輛進行連接,成功實施營救。

 民警們在-30℃的低溫下連續奮戰,截止到27日中午,他們對30多輛車進行勸返,成功救助5輛遇險車輛,安全轉移近20名被困人員。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