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男子接種疫苗後心悸送院 接種中心承辦商料與疫苗無關

2021-02-28 14:50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於26日展開,昨日(27日)一名72歲老翁在接種疫苗後因出現心悸,隨後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目前情況穩定。

 據了解,該名72歲男子於27日10時許前往官涌體育館接種疫苗,打針後在休息區休息期間覺得心跳不正常,於是通知在場醫護人員,醫護檢查他血壓、脈搏正常,但心律不正,安全起見召喚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老翁目前情況穩定,接種中心的承辦商相信事件與疫苗無關。

 據本地傳媒今日(28日)引述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指:「這件事是接種疫苗後發生,也是較短時間,這位病人未曾試過心律不齊的情況,所以是新發現,我們安全起見把他送院,作為安全措施。以我認識不大關係,接種疫苗短時間內,此情況發生,又不是血液(靜脈)注射,他的反應不應是這樣,疫苗注射最擔心是過敏反應。」

 今日,有預約接種的市民如常去到接種中心打針,市民曾先生表示,「沒甚麼好擔心,數據又那麼好,可能很個別事件。(注射完覺得如何?)完全沒事,沒有特別感覺。」有藥劑師表示,若果長期病患者病情穩定亦能注射新冠疫苗,建議他們帶同服用的藥物到場,讓醫護人員檢視是否適合接種。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