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2月28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 4宗涉變異毒株

2021-02-28 1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彈。衛生防護中心今宣布新增22宗確診個案,包括5宗輸入個案,本地個案中4宗源頭不明,13宗與早前相關,確診者包括10男12女,年齡介乎1至71歲,4宗於社區檢測中心找到,本港累計個案達11005宗,突破11000宗。

 輸入個案中有4宗涉新來港外傭,3宗來自菲律賓,1宗來自印尼,餘下一宗巴基斯坦經杜拜抵港,當中4宗個案帶N501Y變異基因,本港目前累積有47宗個案涉變異病毒株。

 4宗源頭不明個案則包括:一名20歲男子,他於2月24日發病,於26日留樣本發現是陽性,他於旺角體育用品店兼職工作,最後上班日為2月21日。他與家人同住安泰村智泰樓,其媽媽及哥哥均初步確診,其媽媽為將軍澳醫院病房助理,哥哥則為拳擊教練,於去年12月後已無上班,哥哥居於秀茂坪村秀逸樓,但曾到安泰村智泰樓探訪弟弟。另外,20歲男子亦有一名友人確診,其友人於2月22日發病,在K11 Musea Twinkie Cookies工作,於2月16至20日無上班,最後上班日為2月21日。

 一名53歲女士於2月25日發病,經公司安排做檢測發現是陽性,她於觀塘中海日升中心建造業議會工作,最後上班日為2月26日,居於珀麗灣6座,以上場所均會被列入強檢範圍。她於潛伏期期間2月22至23日,曾到南區、葵青、九龍灣及北區4區建造業議會訓練中心出席不同活動,防護中心會進行跟進,另外她亦曾於2月19至20日到過K11 Musea 5樓Lilium by Gitone下午茶。

 一名33歲女士於2月21日發病,她於2月26日於社區檢測中心留樣本證實為陽性,她於K11 Musea Cartier工作,最後上班日為2月21日,其10位同事將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她本身居於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但她曾於潛伏期內到過觀塘月華街泰康樓B座。

 最後一宗無源頭個案涉及一名無病徵的31歲男士,他於公司安排下在2月24日留樣本證實為陽性。他於酒店大堂工作,潛伏期佩曾於柏寧酒店、灣仔旭逸雅捷酒店及九龍諾富特酒店3間酒店工作,他居於東區興華(二)村裕興樓,但於潛伏期內曾於灣仔三元大廈朋友家中留宿,以上場所將列為強檢,他亦曾於銅鑼灣「牛大人」用餐,防護中心會進行追蹤工作。

 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今日再增加10宗個案,涉1名員工緊密接觸者、2名食客及7名食客的緊密接觸者,該群組累計個案已達44宗。(記者葉珮如/文、记者馮瀚文/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