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人法院外聚集被發告票 1人涉阻差辦公被捕

2021-03-02 08: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表示,昨日(1日)上午約7時起,有人於西九龍法院大樓外一帶聚集及叫口號,警方向38人發出限聚令告票,向4人發出違反口罩令的告票,並拘捕一名男律師,涉阻差辦公。

 西九龍裁判法院昨日通宵處理47名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人士,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當日早上開始就有人在法院外聚集及叫口號,警方向集結群眾發出警告,惟部分人拒絕聽從指示離開。

 截至昨晚8時30分,警方共向19男19女發出《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定額罰款通知書;向4名男子發出《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定額罰款通知書。

 此外,當日晚上約9時半,代表其中一名被告鍾錦麟的姓丘(34歲)男律師,越過警方於西九龍法院大樓外設立的封鎖線,警員作出多次警告,丘表現極度不合作且繼續衝擊,並拒絕出示任何身份證明文件。警員遂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將他拘捕,他被通宵扣留調查。

 警方指,當時是按行動需要設立封鎖線,所有進出封鎖區的人士如有合理目的,並持相關證明,均可獲許出入封鎖區。警方籲市民應遵守法例及聽從在場執法人員的指示,如任何人士作出違法行為,警方定會果斷執法。(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