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今日開庭處理「佔中案」9名被告上訴申請

2021-03-02 1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等法院今日(2日)上午開庭處理「佔中案」9名被告的上訴申請。戴耀廷被鎖上手銬,今早被押送至高院應訊。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9名被告,2019年4月被裁定在2014年佔領行動中,串謀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罪名成立,其中戴耀廷、陳健民被判監禁16個月;邵家臻與黃浩銘被判監8個月;朱耀明、陳淑莊、張秀賢、鍾耀華及李永達5人,被判緩刑或社會服務令。朱耀明被判囚16個月,緩刑兩年;鍾耀華、李永達及陳淑莊被判囚8個月,緩刑兩年;而「佔中」期間未滿21歲的張秀賢則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全部9人都對刑期或定罪提出上訴。

 據了解,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等3人已服刑完畢,戴耀廷在服刑約16個星期時獲准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9名被告分別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鍾耀華、黃浩銘及李永達。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在案中被裁定1項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罪成;戴耀廷、陳健民、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及鍾耀華被裁定1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罪成;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及鍾耀華被裁定1項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罪成。黃浩銘被裁定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2罪成立、李永達則被裁定1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成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