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泳舜倡電子消費劵惠及街市排檔販商

2021-03-02 1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建議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居民分期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2日)表示,措施應讓基層小商戶同樣受惠,包括食環署轄下的街市、熟食店、排檔檔戶及小販等。

 鄭泳舜今日聯同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陳錦榮,及其他代表約晤食環署署任署長黃淑嫻,促請當局重推「街市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並作出優化,讓販商更接受及應用電子支付模式。

 鄭泳舜指,政府于2020年10月推出的「街市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為街市檔戶提供每檔劃一5000元資助,用以支付為街市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安裝費、服務及其他收費。但截止2020年12月下旬,全港1.3萬多個食環署街市租戶,只有約3成檔戶有申請資助。

 鄭泳舜引述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代表說,消費券措施更吸引街市販商安裝電子支付系統。至於已安裝電子支付系統的排檔戶主認為安裝新支付系統便不用擔心收到假紙幣、生意額亦增加,所以期望資助計劃可適時擴展至食環署管轄的排檔、小販及報紙檔。

 鄭泳舜提出多項建議,以配合局方擬在暑假推出電子消費券的安排,包括當局抓緊時間資助街市販商、排檔及報攤安裝電子支付系統,讓販商們有足夠時間安裝電子支付設備;當局與電子支付平台機構商討,盡量降低手續費、月費、裝機費等收費;加強推廣及宣傳,讓更多街市販商與排檔商戶了解,及應用電子支付設備;優化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容許公眾街市及販商們登記檔戶也可申請資助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