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局預期今年經濟增長逾4%

2021-03-02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當局3月2日表示,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應該會達到4%以上。台灣八大工商團體當日會見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蔡英文表示,預期未來整體經濟情況會持續穩定增長,因此希望獲利良好的企業可以為勞工加薪,讓員工都能一起分享經濟增長。

 蔡英文致辭時表示,去年一整年,在全球整個經濟大環境都受到疫情衝擊的情況下,台灣反而逆勢增長。除了要感謝民眾共同團結防疫,她也要感謝業界領袖,在整個疫情期間都非常關心台灣的未來,積極向當局提出許多建言。

 台灣去年的經濟增長率達3.11%,不但領先所有已開發地區,也連續兩年蟬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蔡英文強調,接下來,台灣要在這些基礎上,繼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且將台灣打造成全球高階製造中心、半導體先進制程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與綠能發展中心。(中央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