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天河「十三五」圓滿收官 至2025年GDP將達7000億元

2021-03-02 1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日上午,廣州市天河區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九次會議在天河區機關大院大會場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天河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藍小環主持大會。天河區區長譚明鶴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天河區順利完成「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地區生產總值從2015年的3432.8億元增長至5312.8億元,總量佔全市比重從19%提高至21.2%,連續14年全市第一。綜合考慮國內外發展趨勢和天河發展實際,今後5年天河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是:到2025年,地區生產總值達7000億元,年均增長6%左右。將天河區打造成為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樞紐、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先鋒、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展示窗口、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樣板示範,城區發展能級、綜合實力、環境品質實現大提升,爭創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典範。

    「十三五」圓滿收官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
 
    譚明鶴在報告中回顧了「十三五」時期發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他說,「十三五」時期是天河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意義的5年。天河區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高質量發展,助力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順利完成「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經濟大區、創新強區地位日益鞏固。
 
    譚明鶴說,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嚴重衝擊,我們眾志成城、砥礪奮進,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實事,以扎實有力的「雙統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順利實現了「十三五」圓滿收官,成功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位列2020年賽迪營商環境百強區第一、中國城區高質量發展百強區第二。

    展望「十四五」 地區生產總值達7000億元
 
    譚明鶴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錨定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綜合考慮國內外發展趨勢和天河發展實際,今後5年我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是:到2025年,地區生產總值達7000億元,年均增長6%左右。打造國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樞紐、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先鋒、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展示窗口、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樣板示範,城區發展能級、綜合實力、環境品質實現大提升,爭創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典範。
 
    譚明鶴提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與財政政策相銜接,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為實現上述目標,重點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全球視野打造高水平創新策源地;二是堅定不移加快平台開發建設,以真抓實幹築牢高質量發展新支撐;三是堅定不移聚焦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以前瞻眼光加快發展現代產業;四是堅定不移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以更大魄力做強城市發展引擎;五是堅定不移提升城區能級品質,以系統觀念打造美麗宜居天河;六是堅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以為民初心奮力共創美好生活;七是堅定不移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以法治思維建設人民滿意服務型政府。(記者 余文蓮 通訊員 穗天宣)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