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冠疫情爆發一年 首現感染變異病毒病例

2021-03-02 2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二報道,印尼衛生部副部長丹德當日在雅加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印尼檢測出兩例感染最早發現於英國的B117變異新冠病毒病例。這是該國新冠疫情暴發一年以來,首次通報發現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病例。

 丹德稱,這意味着印尼面臨的新冠疫情挑戰將更加嚴峻。他表示將加快流行病學分析研究,同時呼籲公眾一定注意遵守防疫衛生規定。

 印尼於去年3月2日首次發現新冠確診病例。一年來,該國疫情始終未曾得以緩解,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增長曲線圖仍處於第一波的向上趨勢。

 中國疫苗的到來和疫苗接種計劃的實施讓印尼看到了疫情防控的曙光。印尼媒體周二報道,又一批總計1000萬劑中國疫苗半成品運抵印尼疫苗生產廠家。這是自去年12月底以來第五批運抵該國的中國疫苗成品和半成品,總數已達3800萬劑。

 2月26日,印尼總統維多多出席了「新冠疫苗主題郵票」首發式並在首日封上籤名。該郵票的內容正是維多多於1月13日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的畫面。印尼通訊和信息部部長約翰尼表示,發行該套郵票的目的是紀念印尼通過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迅速應對和控制疫情。佐科於1月13日作為「第一人」率先接種中國疫苗,啟動該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

 印尼官方周二下午通報,該國累計確診1347026例;累計死亡36518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