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預計3月底4月初完成內閣改組

2021-03-02 2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消息,就3名內閣部長突然被判刑導致職位空缺一事,泰國總理巴育2日表示,預計於3月底至4月初完成對內閣的改組。

 2月24日,泰國刑事法院就2013年至2014年間「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發動針對英拉政府的大規模示威一案作出判決,其中現任泰國數字經濟與社會部部長普提蓬、教育部部長納塔蓬、交通部副部長塔溫等3人均被判處5年或以上刑期,這3個職位因而出現空缺。

 巴育表示,2日舉行的內閣會議已就空缺職位任命了臨時代表,後續將盡快對內閣進行調整,任命新部長。

 此前,巴育在3月1日曾強調,自己作為內閣總理,對內閣改組擁有最高決定權,已要求執政聯盟有關黨派先進行內部討論並提交部長人事變更方案,再由他作出最後的決定。這3名被迫下台的部長有2人來自人民國家力量黨,1人來自民主黨。

 至於內閣改組的規模,是只改變3個部長職務還是更多,巴育表示目前尚在考慮之中。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