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解除口罩令 州長下令企業全面重開

2021-03-03 1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隨着美國加快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美國的新冠疫情有逐漸回落的跡象。德州只有不足一成的民眾已接種新冠疫苗,但州長仍宣布解除已實施8個月的口罩令,更下令全面重開德州的企業。

 屬共和黨的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周二宣布,德州由下周三(10日)起解除口罩令,所有類型的企業也可全面恢復營業,不受場所最多只可容納75%人的規定限制。

 阿博特表示:「現在是時候全面重開德州。所有想上班者都應獲得機會,所有想重開的企業都應該恢復營業。」

 德州的疫情於1月達到高峰後,確診個案及住院人數都呈逐步回落的趨勢。德州周二再增6613宗確診個案。德州衛生部門稱截至周二當日,約有200萬人已完成新冠疫苗的兩劑注射,佔德州約6.8%的人口。

 但阿博特全面解除口罩令的決定遭到質疑。當地一間醫院理事會主席兼CEO洛夫形容,阿博特解除口罩令是個非常不幸的決定,可能會增加社區傳播及病毒變種風險。德州塔倫特縣法官惠特利等衛生專家及地方官員,都認為德州現時解除口罩令仍過早。惠特利曾建議等到春季假期過後才解除口罩令,但未獲阿博特採納。

 一些公司仍要求員工戴口罩

 據悉,儘管德州取消「口罩令」等大部分對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但美國通用汽車、豐田汽車、塔吉特和梅西百貨表示,這些公司的員工在工作時仍將佩戴口罩。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在美國的總部設在德州,在該州還設有工廠。該公司表示,正在了解州長撤銷口罩禁令的舉措,並且不打算立即做出任何改變。

 美國通用汽車在德州擁有約1.35萬名員工,該公司表示,將維持該州的現狀,要求員工佩戴口罩。通用汽車發言人表示:「我們將維持我們的新冠疫情安全協議,以確保可以繼續保護我們的員工。」

 梅西百貨同樣表示,要求顧客和員工在店內佩戴口罩的規定將保持不變。(圖為德州州長阿博特。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