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最快地鐵」首次完成高速熱滑試驗

2021-03-04 16: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時速高達160公里的廣州「最快地鐵」十八號線,近日首次在正線區間隧道內開展高速熱滑試驗,標誌着即將於年底開通首通段的廣州地鐵十八號線,距離開通再進一步。

 據悉,廣州地鐵十八號線,由南沙的萬頃沙至廣州東站,屬於南沙到主城區的快速地鐵項目,截至目前,該項目土建工程累計完成87%。9座車站中,8座已封頂,1座在進行施工前準備;8個區間中,6個已貫通,2個進行土建施工。萬頃沙車輛段、隴枕停車場進行機電安裝施工。

 地鐵列車正在進行高速熱滑試驗

 3月3日上午9時,伴隨着熱滑試驗電客車一聲清脆的鳴笛,地鐵番禺廣場至橫番區間3號中間風井段正式開始熱滑試驗。由於前期準備充分,下午4時左右,熱滑試驗取得了圓滿成功,這也是廣州「最快地鐵」首次在正線區間隧道內開展高速熱滑試驗,為後續移交運營調試奠定了堅實基礎。3月1日,隴枕停車場也順利完成了熱滑試驗。

 此次作為首次進行熱滑測試的區間隧道,番禺廣場至橫番區間3號中間風井段全長8.8公里,在連續完成限界檢測、接觸網送電等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後,3月3日上午9時,電客車在隴枕停車場以5-10km/h的速度緩緩駛出,熱滑試驗正式開始。期間,電客車分別以低、中、高三種速度對線路進行了往返試驗。在整個熱滑試驗過程中,電客車受電弓在接觸網上取流正常,弓網接觸關係良好,供電、信號、通信、接觸網設備等系統及車體平穩,各項監測數據表明設備運行狀態穩定,符合列車運營的設計規範,標誌着首次正線熱滑試驗圓滿完成。(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