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郭炳聯:建議優化物業管理服務營商環境

2021-03-04 1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在2021年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時,提交「關於優化物業管理服務營商環境 促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建議」的提案,主要圍繞中央10部門聯合制定的《關於加強和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針對內地物業管理行業現存的有待改進的問題,譬如行政主管部門間協調性和政策支持力度有待加強、物業管理費市場定價尚未完全放開等,提出優化物業管理服務行業營商環境的相關建議。

 郭炳聯委員認為,可考慮成立統一的監管機構,進一步釐清行業管理權責;靈活處理物業管理項目重建和改造的補貼單位,以提升企業投資積極性。同時,建議採用行政主管部門統一管理、通過地方稅收支付而非由物管費再攤分的公平收費模式,進一步落實《關於加強和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逐步放開物業服務價格的相關限制,促進物業管理行業更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