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委回應】「愛國者治港」助港重回正軌

2021-03-05 01:12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4日下午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工作報告中表示,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對此,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贊同和支持。

 林健鋒:釐清香港管治者標準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指,汪洋主席強調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釐清在香港作為管治者的標準,相信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將有助香港走出困境,重新出發。

 他指,回歸以來「愛國者治港」沒有得到好好落實,令選舉制度存在漏洞;而反對派則利用此漏洞在香港不斷「搞事」,近年香港屢次出現社會事件,選舉制度的漏洞正是根源,希望隨着「愛國者治港」原則在未來進一步落實,令香港社會可以回復正常。

 黃國:從根源着手解決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形容,工作報告充分反映了中央決心,以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能夠有效落實,有助於香港正本清源、重回正軌。他指,在外國勢力介入下,本港激進攬炒派無底線地衝擊「一國兩制」,最終中央政府出手,制訂香港國安法,成功讓社會回復平靜。他坦言,修例風波反映了部分香港人出現意識偏差,並對國家欠缺認識,唯有從根源着手才能解決問題,因此有必要加強本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提升他們對國家的認識。他認為,香港目前選舉制度存在漏洞,須進一步完善,從而杜絕反中亂港分子進入體制。

 施維雄:防止亂港分子任公職

 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表示,習近平主席不久前在聽取特首林鄭月娥述職時指,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因此「愛國者治港」是不變的初心和追求,也是一貫的政治標準和要求。假如「愛國者治港」落實不到位,「反中亂港者出局」就是空談,香港繁榮穩定將無法得到保障。施維雄指,必須以「愛國者治港」為主體有序推動改革,從而全面增加社會福祉,才能有效化解若隱若現的怨氣戾氣,為「愛國者治港」奠定群眾基礎。(記者 黃雪峰、馮煒強)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