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首都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至少10人死亡

2021-03-06 06:47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索馬里警方5日說,索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餐館外當晚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人受傷。

 索馬里警方發言人薩迪克·亞丁·阿里說,這家餐館位於摩加迪沙海港附近,死傷者多為平民。初步分析,爆炸襲擊可能是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所為。

 目擊者侯賽因·阿里說,事發時聽到巨大爆炸聲,現場濃煙滾滾,附近一座房屋倒塌,廢墟下有人員被埋。另一目擊者奧馬爾·謝赫說,索馬里安全部隊已趕到現場並封鎖事發區域。

 當地一家急救公司的主管阿卜迪拉赫曼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人受傷。爆炸摧毀了附近多座建築物,傷亡人數可能會更多。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聲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索馬里「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里及其鄰國頻繁發動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