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 美國正在出現K形復蘇

2021-03-08 23: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美國國會即將批准拜登政府1.9萬億美元新一輪財政刺激計劃前夕,美國財長耶倫周一在接受CNBC時表示,她“真的不認為”刺激計劃會帶來令人擔憂的通脹激增。

 她表示,這一刺激計劃獲得國會批准之後有助於數億美國人,州和地方政府將獲得資金,以保留其工作人員,預計美國經濟將於2022年重返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的水平,明年也會恢復充分就業。

 她指出,疫情之前的通脹過低而不是過高,並不認為通脹會不受人歡迎,如果經濟復蘇時期頒布的大規模財政刺激觸發高通脹,自然有工具來應對。

 她稱,美國正在出現K形復蘇——疫情爆發前就存在,形勢現在更加糟糕,美國政府正着手研究(比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更好的下一個計劃,“1.9萬億美元刺激法案一旦通過,議程將轉向解決導致不平等的經濟基本問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