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助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

2021-03-10 10: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越來越多香港青年選擇北上追夢,希望能搭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快車,實現自我。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未來的大趨勢,希望能夠在不同的層面推動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內地去就業、創業。

 記者了解到,2020年12月,「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合孵化空間」在深圳禹洲廣場揭牌成立,為廣大有意在內地創業就業的港澳青年提供了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自擔任全國人大代表以來,林龍安一直就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發展積極建言,撰寫過多份關於推動大灣區一體化發展的建議。林龍安向記者表示,「本人的第一份人大建議就是《讓香港專才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尋找發展新機遇》的建議,希望國家在頂層設計時,充分利用香港在地理位置、國際影響力和人才優勢,以此加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香港擁有多所一流學府,每年為各不同專業行業培育不少人才,大量的青少年畢業生可以為大灣區內地城市提供人才的支撐。」

 今年林龍安在兩會期間提交的兩份提案中,其中《關於加強對香港青年學生愛國主義教育的建議》中亦提到,發揮民間組織的力量,搭建更多青少年交流平台,發揮商會、社團和內地民間組織建立起的緊密聯繫基礎,推動青少年到內地交流,創造機會,目的就是推動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內地的經濟、科技、民生等方面的迅速發展,為青少年到內地發展提前做好準備。談到禹洲集團在助力港青內地創業、就業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時,林龍安更如數家珍。他指出,禹洲集團一直關注青少年的發展,為了讓青少年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通過各種管道推動兩地青年的交流,大力推動更多的青少年主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禹洲集團過去一年招募了大量港人畢業學生在集團工作,現時逾50位港澳青年已經成為集團的一分子。在2021年,集團亦在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等等多所高等院校進行招聘巡迴宣講會,在人力資源崗位、行銷崗位、總裁秘書崗位等招聘20名應該畢業生。

 為進一步推動更多的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創業就業,搭建好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扎根大灣區的平台,積極促進兩地的人才流動,禹洲集團同時組織專家團隊為初創團隊提供支援。現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已經跟不同的團體已經進行對接,集團亦已經做好迎接初創團隊進駐的準備。

 林龍安告訴記者,禹洲集團成立至今27年來,己經發展集房地產開發、商業投資運營、酒店運營、物業管理、金融和通訊科技等多元業務為一體的企業,業務覆蓋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環渤海、海西、華中和西南6大城市群的大型綜合性集團,總資產近2000億元。林龍安鼓勵兩岸三地年青人裝備好自己,踏入社會要有不怕苦、不計較的精神,在工作崗位上應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迎難而上的決心,主動學習以提高自身技能和累積工作經驗,只有這樣才能成功。他寄語廣大青年人要懷有感恩之心,在成功之時懂得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記者 姚志東)

 頂圖:林龍安在北京全國「兩會」留影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