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未來十年股票投資回報或僅為3%

2021-03-12 1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在周四一份報告中指出,過去40年的低通脹導致了利率下降和股市估值上升,不過,2021年經濟已經到了一個轉折點。

 「由於通縮長期因素的逆轉、財政過剩,以及全球經濟爆炸性的周期性重新開放,造成對商品、服務和勞動力的過度需求,2020年可能標誌着通脹和利率的長期低點。」而現在,哈特尼特認為,「我們正處於通脹和利率的長期轉折點。」

 儘管目前就通脹和收益率「無序跳升」進行定價還為時過早,然而,哈特尼特指出,通脹飆升前的一些典型跡象已經顯現:2021年是過去100年來30年期國債開局第4差的年頭,也是1974年以來石油開局最好的一年。

 美銀預計,隨着經濟恢復,疫苗推出速度加快,以及1.9萬億美元的刺激法案被正式簽署,美國可能會出現通脹飆升。這一躍升可能會影響長期股票回報,未來十年投資回報率將降至3%-5%,而近幾十年來為10%。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