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行山好選擇 攝影好去處

2021-03-22 12: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坐落本港最高山脈大帽山的北坡和山麓,佔地148公頃。深邃的山谷清溪匯流,翠林環抱,林間還有小石徑、亭台樓閣、雅緻小橋、清溪瀑布和風景怡人的野餐地點。這裏除了美不勝收的園林景致外,也有各式各樣的教育展覽、永續特色及野生物種拯救設施,接收了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例如:豹貓、貓頭鷹、紅鸛、鱷魚和龜隻等。

 農場每月都有不同花卉盛開,分散在上、中及下山區,此外這裏還有多個温室種植了不同種類温室植物,因此在開花時間是許多攝影發燒友的去處。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也是行山的好選擇,沿着迂迴曲折的道路上山,又或者利用多條步行徑,邊走訪風光施旎而恬靜的主題園林及原野林帶,行走9公里左右,便抵達海拔大約550米的觀音山頂峰。站在山頂,幾可盡覽整個元朗美景,天色良好的日子還可看到深圳和蛇口的高樓大廈。此外,沿途還可欣賞到幾個名勝古蹟,包括昔日農民供奉的觀音石像、四柱擎天(舊中環郵局的四條門柱)、紀念嘉道理兄弟的紀念亭、指示出世界各大城市方向的指示牌標等。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集觀光、自然教育於一體, 適合一家大小同遊。(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