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永續債成功發行 郵儲銀行CAR提升0.54pct

2021-03-23 1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2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在中國債券信息網發布公告,已於3月19日完成2021年第一期無固定期限資本債券(簡稱永續債)發行,本期債券發行規模為300億元,發行票面利率為4.42%。

 根據募集說明書披露,該永續債發行完成後,募集資金能夠提升郵儲銀行資本充足率約0.54個百分點,將進一步夯實該行的資本實力,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據悉,是次永續債經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評定,郵儲銀行發行主體及債項評級均為AAA,共有近120家機構參與認購,包括國有大行、股份制銀行、城商行、農商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基金公司、銀行理財子公司、財務公司和境外機構等,投資者高度多元化。全場認購倍數達3.09倍,創近期可比債券認購倍數新高。在市場化定價導向下,該永續債最終發行利率4.42%,較當日5年期國開債到期收益率利差102BPs,均創2020年8月以來國有大行、股份行永續債新低。業內人士表示,這充分體現了各類專業投資者對郵儲銀行投資價值的長期看好。

 此前,郵儲銀行也獲得了國際三大評級機構的認可,惠譽、標普及穆迪分別給予郵儲銀行A+、A及A1評級。此外,標普全球全資子公司標普信評也給予郵儲銀行AAAspc的境內主體信用評級。(記者  鄧建樂 王雨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