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傳馬化騰與反壟斷官員會面 微信恐成整頓對象

2021-03-24 16:08
來源:橙新聞

 路透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騰訊(00700)主席馬化騰本月與內地反壟斷監管官員會面,討論了集團的合規事宜。一旦消息屬實,意味內地針對阿里巴巴(09988)的反壟斷調查,已經蔓延至其他科網巨頭。

 消息人士指,馬化騰本月在北京出席兩會的前一周,曾到訪國家市監總局的辦公室,並會見副局長甘霖和其他高級官員,雙方曾討論騰訊如何更好地遵守反壟斷法規。

 消息續指,市監總局反壟斷局局長吳振國在會談中表示,當局對騰訊部分商業行為感到關注,要求騰訊遵守反壟斷法。此外,市監總局正調查微信的反壟斷行為,包括如何限制公平競爭和排擠其競爭對手。

 報道指出,暫時還不清楚市監總局官員有否向騰訊管理層指出違規的具體案例。按營收衡量,騰訊控股是全球最大的視頻遊戲公司,也是港股市值最大的個股。消息人士指預計,騰訊會是下一個面臨嚴格反壟斷調查的公司。

 《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指,繼阿里巴巴之後,騰訊將成為下個金融監管目標,可能和螞蟻集團一樣,被要求成立金融控股公司,以監管旗下銀行、保險、支付服務業務。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