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黨百年 惠州開啟百部千場紅色電影展映

2021-03-28 1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6日晚上,由中共惠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重溫紅色經典 慶祝建黨百年——惠州市百部千場紅色電影展映打卡系列活動在年輕人集聚的華貿中心正式啟動。惠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參加活動。
 

惠州市百部千場紅色電影展映打卡系列活動視頻
 
    據介紹,這是惠州市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之一,含觀影打卡、助力公益等內容,其中以「用心點亮全城」紅色經典電影「五進」活動為核心,將公益電影和商業電影有機結合互為補充,推進紅色經典電影進機關、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進農村。百部紅色經典電影在華貿中心、合江樓(水東街)等市區人氣聚集地以及學校、企業和全市各行政村,將貫穿全年免費播出數千場,並聯合西子湖畔等網站,舉行觀影曬圖打卡,進行多次傳播,讓觀看紅色經典電影成為年輕人的新時尚。
 
    當晚7點,華貿天地沉浸式廣場《一百年奮鬥 起步於怎樣的歲月》的短視頻正讓人沉浸,一曲《唱支山歌給黨聽》隨着輪滑少年的出場響徹現場,小提琴演奏、輪滑、紅歌合唱等活力四射的快閃表演剛結束,《建黨偉業》的紅色電影馬上開播。簡短新穎的啟動儀式吸引現場千人駐足,數百人自動參與紅歌演唱,隨後千餘名過往市民駐足觀影。
 
    通過全城重溫紅色經典電影,提升廣大群眾重溫黨的歷史,感悟黨的光輝,堅定黨的信念,激發立足崗位辦實事的激情;提升社會各界學史愛黨、學史愛國的理念以及敬業愛崗、艱苦創業的勇氣;激發廣大青少年在觀看紅色電影中學習黨史,接受教育,傳承紅色精神,肩負責任使命的動力。切實達到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紅色經典電影為載體,以廣大幹部群眾為受眾,特別突出青少年群體黨史學習教育的活動初衷,最終形成全社會自覺參與觀紅影、學黨史、干實事的良好氛圍。(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