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數字貨幣板塊活躍

2021-03-31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31日,星期三,農曆二月十九。今日A股三大指數小幅低開後,持續震蕩調整。最多時,三大股指均跌逾1%,不過,臨近中午收盤時,三大股指都開始緩步走高。盤面上,汽車股、白酒股、軍工股、稀土股大跌,小米概念、數字貨幣、新疆振興等板塊逆勢走高。

 截至收盤,滬指漲0.61%,報3435.46點,深成指跌0.95%,報13756.15點,創業板指跌0.62%,報2754.11點。滬深兩市半日成交額約4400億元;北上資金淨流入出超65億元。兩市61股漲停,9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德訊證顧認為,昨日大盤震蕩走高,權重護盤將指數推到壓力位附近,突破或在近期出現。創業板指漲幅較好,但細看板塊內部,分化嚴重,指數上漲是“派氏加權”的勝利,實際情況可能正好相反。“大而美”回歸維持了指數空間,但修復需要經歷中等級別調整。因此昨日上漲暫定為止跌信號,勿過分解讀。

 和信投顧表示,上證指數收4連陽走出反彈,從技術上看“雙底”形態已經顯現,還差突破3456-3478後的確認,3456是去年下半年震蕩箱體的上軌,3478是目前“雙底”形態的頸線位,突破3456~3478,才能確認“雙底”成立;周二上證指數最高正好收在3456區域,向確認“雙底”形態又前進了一步,周三上證指數30天線將下行到3486區域,因而周三上沖3478點的阻力並不太大,如果再向上,則面臨3486-3516區間的強阻力。

 東吳證券指出,後市來看,當前市場進入到存量資金博弈期,板塊間蹺蹺板效應明顯。滬綜指本輪低點3344點向上也已反彈了100點左右,隨着反彈力度有所減弱,需要再次防範回踩的風險。投資者可適時把握市場結構性機會,高拋低吸,穩健的可等指數再度回落時適當關注科技、軍工以及鋼鐵等品種的機會。

 天風證券指出,宏觀上美元回流的擔憂引發其他國家加息預期,但對於國內的通脹水平並不過分擔憂。整體判斷市場還是處於震蕩格局,不看好反彈的持續性,短期重點關注漲價邏輯中的產業鏈的價格傳導機制,今年主要機會在有預期差、過去比較少覆蓋的細分領域。關注機械製造、周期板塊、醫藥的結構性機會。

 百瑞贏認為,成交縮量加上年報進入披露期,很多個股都迎來考驗,市場有一定的避險情緒,所以指數短期的反彈空間和持續性都不宜看得太高,而且一定要注意89日均線附近箱體上軌的壓力。中長期來看,大盤逐漸趨於穩定,此輪調整底部已經探明,所以對於業績符合預期,基本面向好的個股,繼續持股仍是相對安全的。

 天鼎證券表示,昨日上證指數和創業板指數(2754.112, -17.21, -0.62%)的繼續反彈完全歸功於機構抱團股票的進一步反彈,由於這幾天是年報密集公布期,在公布年報時這些行業龍頭都會有較大的分紅預案,這也是近期這些機構抱團股票能夠連續反彈的原因之一,今日貴州茅台(2031.990, -24.06, -1.17%)也將公布2020年報和分紅方案,其力度如何也值得重點關注。操作中,建議關注近期即將公布年報的行業龍頭的分紅機會,對於碳中和和數字貨幣兩個題材,建議注意個股高位調整的風險。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