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3950萬售九龍城整幢宿舍

2021-04-01 01:09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樓市交投熱烈,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九龍城龍崗道34號全幢,以3950萬元成交,總實用面積約3100平方呎,實用呎價1.27萬元,於3月29日簽署臨時買賣合約。

 擴大地盤重建有難度

 據悉,賣家為中電(002),龍崗道34號包括地下商舖,以及1至5樓5個住宅單位,總實用面積約3100平方呎,本作職員宿舍使用。據某交易網站上顯示,該物業掛出的總價格為4500萬元,九龍城區本月成交的平均呎價較上月增長7%,為1.43萬元,較該物業成交價高出12%。該物業佔地約1100平方呎,假若以地積比率9倍重建,可建樓面將近1萬平方呎,即每呎樓面地價不足4000元,不過由於九龍城一帶舊樓地盤不少有高度限制,若果要重建同樣要補地價,而地盤兩旁分別是教會大樓及垃圾站,要擴大地盤重建亦有難度。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顯示,龍崗道34號的新買家已支付50萬臨時訂金及部分成交款項(俗稱細訂),並將於14天內支付成交扣除細訂後成交金額10%之餘額,即345萬及部分成交款項,所有餘款3555萬元則須於5月30日下午5時前支付。

 據悉,中電近年陸續出售旗下市區物業,如舊員工宿舍窩打老道128號千雅閣,位於傳統豪宅地段,於2016年以6.68億元沽出,現為內房萊蒙夥俊和合作的新盤128 WATERLOO;舊中電總部,即何文田亞皆老街紅磚牆鐘樓,2011年獲批可在保留鐘樓下改建住宅,該項目於2017年由信置高價奪標,現為中電正與信置合作重建豪宅St. George's Mansions。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