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時發財報 逾50家上市公司停牌

2021-04-01 23: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電報道,超過50家香港上市公司周四被停牌,部分交易員將其歸因於這些公司未能按時發布財報道致,3月31日為香港上市公司發布年度財報最後一天。當中包括保利協鑫能源(3800)及中國華融(2799)。

 據外電引用的數據指,去年4月1日,僅約9間公司遭停牌,幾乎所有公司都能在截止日期之前發表業績報告,而2019年同一天約有25間公司遭停牌。報道指出,由於疫情影響,美債息高企,恒指上個月出現回落,而停牌可能會進一步削弱投資者對香港股市的信心。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對此表示,由於新冠疫情影響,未能通關,公司董事會可能無法如常召開,但對於香港現時2000多間上市公司,50間佔其2.5%,數目不算多。對於較多投資者關心的保利協鑫能源,溫傑表示,停牌令投資者無法買賣,削減交易透明度。(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