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銀行傳放寬 非固定收入者入息審查

2021-04-02 00:40
來源:香港商報

 市傳有大型銀行放寬非固定收入人士的入息審查,當中以花紅計算薪酬及自僱人士的入息,均不須再以八折計算,非固定入息則維持6個月平均數。

 經絡按揭首席副總裁曹德明表示,去年疫情打擊本港經濟,銀行加強風險管理,並於按揭批核上轉趨審慎。近期樓巿氣氛轉趨暢旺,疫情亦逐漸緩和,加上疫苗陸續安排接種,限聚令進一步放寬,料最壞情況已經過去。銀行預期風險可控,並對後市保持正面態度,因此開始逐步放寬按揭批核的準則。

 疫情靠穩銀行取態轉積極

 中原按揭董事總經理王美鳳回應指出,樓價及樓市交投在去年疫情期間仍一直靠穩,銀行樓按取態於今年初已轉趨積極,新批按息亦出現掉頭回落。她表示,近月銀行在樓按審批上已更為正面,估價亦加快貼市。近月銀行已逐步在審批上調整至往常做法,而剛有大型銀行對於非固定收入自僱人士之按揭審批調整回往常以平均收入計算的做法,此舉加強準買家入市信心,將對樓市帶來進一步利好消息及支持。而對於小部分未完全恢復往常審批之銀行,將具有參考指標,並將跟隨大行做法而取消打折扣計算。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