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兩名電機工程系畢業生入選創科領袖培訓計劃

2021-04-06 13: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指兩名電機工程學系畢業生因才能及領導能力入選創科領袖培訓計劃,而學系博士生及畢業生在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天線及傳播/微波理論與技術研究生會議中獲得4個獎項,當中包括天線及傳播組別最佳學生論文獎第一名。

 城大介紹首屆「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只有8個名額,而電機工程學系2020年博士畢業生梁昊竣及2020年本科畢業生羅俊傑成功入選,他們將接受26個月培訓,以培育成為本地創科界未來領袖。

 城大透露梁昊竣在首階段實習中獲分派至人工智能組別的機構,梁昊竣提到他從中學到建立人際網絡、領導團隊及整體項目計劃等技能,而培訓計劃更令他掌握在香港創科界創業應具備之思維模式;梁昊竣於實習後獲安排在科技園一家主力開發及生產電子消費品的協作機構任職24個月,他很高興能繼續在這範疇作出貢獻,並希望在不久將來能成為項目經理。

 城大其後引述羅俊傑相信香港創科界發展前景甚佳,許多本地初創公司正蓬勃發展,他們亦有能力以創新科技為世界謀福祉;羅俊傑在電子組別完成實習後,現時在一家半導體生產公司工作,學會如何進行市場調查,以了解消費者喜好及為尤其與醫療有關的人工智能產品開發產品原型。

 羅俊傑指希望這些經驗可讓自己成為業界管理人員,將來創立自己的公司,開發創新產品改善人們生活,這會為他帶來很大滿足感。

 城大表示,在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會議獲得天線及傳播組別最佳學生論文獎第一名的是電機工程學系二年級博士生孔商成,他在論文論述利用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技術之固有半導體基板可建造長方形介電共振器,製作具有廣大阻抗及增益帶寬的太赫茲芯片上天線;這技術可大幅擴闊帶寬及改進增益,並能應用於成像、檢測缺陷及5G時代後之通訊。

 城大透露學生李元龍及研究員朱述炎在上述論文獎獲得第二名;學生杜軼昇及博士後研究員林權緯在上述論文獎獲第三名;至於學生楊野、潘宇飛及畢業生鄭少勇則獲得微波理論與技術組別最佳學生論文獎第二名。

 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二年級博士生孔商成手持其獲獎的太赫茲芯片上天線。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