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清明期間刑事治安警情及道路交通事故數有顯著下降

2021-04-06 21: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今年清明節期間全省社會治安持續平安穩定。截至5日14時,該省110接報刑事治安警情比2019年清明假期下降28.34%;道路交通事故比2019年清明假期下降46.79%,各清明祭掃場所秩序良好,各主幹公路交通總體順暢。

粵警用無人機疏導交通

 按照廣東省公安廳部署要求,節日前夕,廣東各地警方會同相關部門,全面排查旅遊景區、祭祀活動多的山區等人員密集場所,加強對煙花爆竹生產、經營、燃放、倉儲、運輸各環節全程安全監管,加強對各類祭掃場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隱患排查。其中,加強對183個萬人以上旅遊景區的安全監管,對遊客相對集中、治安情況複雜、存在一定危險的部位和路段,加強現場秩序維護和安全疏導,確保不發生人員踩踏、跌落等安全事故。同時,公安機關通過對218處流量較大的祭掃場所實時監控,落實流量預警措施,派出足夠警力在流量較大的祭掃場所前置備勤,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能夠第一時間穩妥處置。

 節日,粵警執行高等級防控勤務,全面加強社會面治安防控,重點加強社會面和清明祭掃場所、交通樞紐、繁華商區、旅遊景區等重點部位的巡邏防控,共檢查人員人30.1萬人次,檢查車輛12.4萬輛次。

 在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粵交警部門認真總結分析往年清明節期間群眾出行特點,深入排查轄區易擁堵路段、部位、區域和高速公路服務區,提早啟動應急管控機制,提前清理源頭隱患,及早排堵保暢。

 節日,粵警交警部門共查處和糾正各類交通違法行為9萬餘起,確保不發生群死群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確保不發生因管理原因導致的長時間、大範圍交通擁堵。(記者 黃裕勇)

 頂圖:汕頭警方疏導拜祭交通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