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4000旅遊業從業員登記支援接種短期職位

2021-04-08 05:41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早前接納旅遊業界建議,為旅遊業從業員提供約2000個為期約5個月的短期職位,在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協助管理和行政支援工作,有關支援計劃昨日起接受業界登記,截至昨午4時已有超過4000人登記,反應非常踴躍,遠超業界預期。

 特區政府早前應旅遊業界要求撥款1.52億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開設2000個為期5個月的職位,讓業界從業員負責管理運作及行政支援,月薪由1萬至4萬元不等。申請者須具備旅遊相關工作2年或以上經驗,導遊、領隊、旅行社職員、酒店從業員、旅遊巴司機等都符合申請資格。

 反應非常踴躍遠超預期

 招聘計劃包括近140個疫苗接種中心主任和副主任職位,月薪3萬至4萬元,兩個職位的報名由昨日開始至本月10日中午截止。另有1600個疫苗接種中心登記員職位,同於昨日開始登記,本月12日中午截止,日薪1300元,每月大約工作104至182小時,職責是協助市民使用網上系統登記、回答查詢等。

 昨日為首天登記,截至下午4時,中心主任職位收到216宗申請,約4.6人競爭一個職位;副主任職位收到305宗申請,約3.3人競爭一個職位;登記員職位則收到3523宗申請,約2.2人競爭一個職位。

 旅遊業疫苗中心行政支援計劃召集人胡兆英指,首日登記情況遠超預期,業界會成立公司負責招聘,公司會運作7個月,需5、6個員工,費用約200萬元,由政府支付;截止登記後會馬上甄選面試,本月20日前完成聘用程序,令同業可於5月1日上班。胡兆英稱,很感謝政府看到這個情況,幫助旅遊業界,讓業界能留住人才待通關後可馬上重啟旅遊業。

 政府發言人表示,現時從各部門調配人手負責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行政工作,新計劃令人手編配更靈活,被調派到中心的公務員會調回原來的工作崗位。(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