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干擾立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 尹兆堅再被起訴

2021-04-09 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因參與「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正還柙監房候訊。其社交網站專頁今日(9日)中午發文稱,尹兆堅再被落案起訴,涉及去年10月立法會事務。

 帖文稱,尹兆堅在還柙期間再被落案起訴,據知涉及去年10月16日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下周上庭應訊。據傳媒引述消息指,尹兆堅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7條,被落案起訴一項藐視罪。

 據悉,去年10月16日,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舉行主席選舉,立法會秘書處發現收回的選票較在席議員數目多出一票,需要重新投票。

 當日主持會議的何君堯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稱,懷疑民主黨黃碧雲於當日房屋事務委員會選主席時取走選票,交給尹兆堅在環境事務委員會上多投一票,他已報警處理。何君堯當時指,立法會議程不容非法干擾,否則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他有理由相信,該行為有盜竊、串謀行騙、選舉舞弊等罪的嫌疑。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