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2人涉鞋履零售商裝修布置工程串謀詐騙案

2021-04-09 1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指昨日(8日)落案起訴1名鞋履零售商前僱員及1名製作公司經營者,控告他們涉嫌就該鞋履零售商的裝修布置工程串謀詐騙。

 廉署指該前僱員為47歲的黃偉成,而製作公司經營者是46歲陳聰煒,兩人同被控1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黃偉成則被控1項偽造罪名,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71條。

 廉署透露黃偉成於案發時負責處理報價,以揀選承辦商為鞋履零售商進行裝修布置工程。

 廉署引述其中一項控罪指黃偉成和陳聰煒涉嫌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21日一同串謀詐騙鞋履零售商,不誠實地偽稱製作公司1項裝修布置工程所提供的報價存在真正競爭,透過競爭過程取得及由該兩間製作公司各自獨立製備,從而詐騙鞋履零售商把工程判授予製作公司。

 廉署續引述另一項控罪指黃偉成涉嫌於或約於2017年12月20日製造虛假文書,即一封看來是由陳聰煒發送的電郵,並意圖藉使用它誘使鞋履零售商副總裁接受其為真文書。

 廉署其後交代在調查中發現兩間製作公司是由陳聰煒負責營運,而該兩間公司涉嫌就上述裝修布置工程各向鞋履零售商提供約30萬元報價,而黃偉成涉嫌建議由報價稍低於多創意的展易負責該項工程。

 廉署表示兩名被告已獲准予保釋,以待1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而廉署亦就上述調查分案起訴影音產品零售商助理店長、37歲的陳裕恒。

 廉署透露陳裕恒被控欺詐、偽造、使用虛假文書和串謀偽造文件,當中涉及鞋履零售商兩間分店的翻新工程;他亦獲廉署准予保釋,1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