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空運力持續緊張

2021-04-09 2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圓通速遞國際(6123)總裁黃逸峰9日在發布會上表示,受疫情影響,去年國際空運運力持續緊張及運費上升,相信對業界會造成中長線影響。今年公司將加強與圓通航空的合作,增強產品競爭力。

 黃逸峰指,現時醫療物資需求仍然旺盛,歐美等國家持續採購防疫及醫療物資,特別是檢驗試紙,他對今年首季醫療物資運輸業務量比較滿意,惟現時未能預測今年全年表現。

 黃逸峰表示,去年國際快遞及包裹服務業務佔去年公司收益約18.9%,希望三年內,當中B2B和B2C業務佔比各佔一半。近年跨境電子商務快速成長,公司將把握機遇,成為領先國際快遞供應鏈集成商。他又指,市場價格競爭激烈,不過集團仍會優先做好穩定服務及時效承諾。

 受惠於疫情爆發後醫療物資運輸的需求增長,圓通速遞國際去年純利按年大增8.66倍至2.52億元。公司去年的國際快遞及包裹服務收益按年增加48.4%至9.53億元,佔總收益約18.9%。(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