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中國新冠疫苗進入最終評估階段 4月底將決定是否授權緊急使用

2021-04-10 10:33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4月9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會上,世衛組織監管和資格預審部主管羅傑里奧·加斯帕(Rogério Gaspare)表示,中國國藥和科興生產的新冠疫苗已進入評估的最後階段。

 加斯帕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中國兩家公生產的疫苗已處於最終評估階段,公司也已解答了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一些問題。

 他表示,目前,世衛組織已經召集了技術諮詢小組,將於4月26日進行最後的疫苗評估。他希望至少其中一家公司會參與此次委員會的討論,如果其中一家公司無法趕上4月26日的討論,則計劃在5月3日這一周再進行一次疫苗評估。在此期間,世衛組織將會對是否授權在緊急狀況下使用這兩種疫苗作出最終決定。

 「通過新冠疫苗肺炎實施計劃(COVAX),我們努力確保所有提交審核的疫苗都能得到評估,不管它們的生產地在哪裏,我們希望能擁有儘可能多的疫苗品種組合,」世衛高級顧問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隨後補充說,世衛組織在建立COVAX的過程中一直與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眾多製造商保持溝通。

 截至目前,世衛組織已授予3款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權,分別為美國輝瑞製藥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製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