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究院重組新冠病毒疫苗獲批臨床試驗

2021-04-10 14:03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國生物官微消息,2021年4月9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究院重組新冠病毒疫苗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臨床試驗批件。這是繼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後,又一技術路線的新冠疫苗獲批臨床,成為中國生物第三款新冠疫苗。

 重組新冠病毒疫苗是基於新冠病毒刺突蛋白(S蛋白)受體結合區(RBD)的天然結構特徵,運用結構生物學、計算生物學自主設計研發,採用基因工程技術構建工程細胞株,重組表達抗原蛋白,靶點明確,針對性強。免疫後可誘導機體產生針對性中和抗體,從而阻斷病毒與受體細胞的結合,發揮保護作用。

 基因重組蛋白疫苗技術路線成熟,適於規模化生產,在製備全過程中不涉及活病毒及其他感染性材料,無需在高等級生物安全環境進行。在研發過程中,中國生物研究院充分發揮自主開發的基因重組蛋白疫苗研發平台技術優勢及研發經驗,不斷攻克技術難題,確保項目有序推進。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