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若哈里王子返英奔喪或面臨隔離 妻子梅根懷孕恐不能同行

2021-04-10 1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丈夫菲臘親王周五辭世,享年99歲。媒體認為,哈里王子預料將會回國參加喪禮,懷孕的妻子梅根王妃可能不會同行。若哈里王子返回英國,將面臨至少5天的隔離期,除非能獲得豁免。不過這對夫婦尚未公開表示是否會參加喪禮。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全國接下來將哀悼8天,菲臘親王的喪禮預料於17日(下周六)舉行。由於梅根已經懷孕,並將在夏天生產,一些評論人士猜測,哈里王子更有可能從他們居住的加州出發,獨自返英參加喪禮,而這也將是備受爭議的奧花雲費專訪播出之後,他首次與家人面對面。

 哈里王子或得到隔離豁免權

 據英國衛報報道,根據目前英國政府的規定,任何前往英國的人都必須在他們所住的地方或管理的隔離酒店隔離10天。遊客到達英國後還必須進行兩次冠狀病毒檢測。

 但隔離期可以通過「先檢測後放行」的計劃來縮短,即旅客在抵達後至少5天支付一次私人新冠檢測費用。如果測試結果為陰性,那麼一旦得到結果就可以停止隔離。但鑒於哈里王子的身份,有人猜測他可能得到隔離豁免。

 據報道,一些豁免適用於駐英國的外交使團和領事機構成員,以及國際組織的官員、工作人員或代表等。他們及其家庭成員不需要在受管理的隔離酒店進行隔離,也不需要接受強制檢測。(編譯:徐浩,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