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議政】灣區「放題」機遇處處

2021-04-13 0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香港人最喜歡放題自助餐,無論中西日韓或燒烤,無論是早午晚或下午茶時段,都有大批捧場客。自助餐受歡迎皆因款式夠多,一定選到心頭好,其實港人融入國家發展也一樣,大灣區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擁有逾7200萬人口,生產總值達17000億美元,相對香港而言,港人在當地的發展能量和空間可以隨時放大數十倍。

 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這不僅從國家層面填補了香港選舉的漏洞,更有助香港正本清源,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穩定社會發展。在新環境下,香港年輕人應汲取教訓,不要再誤信西方國家對祖國的惡言中傷,要認清時局,把握好「十四五」規劃機遇。

 事實上,過往不少年輕人成功結合兩地優勢,創出一片天。例如研發大疆無人機的汪滔,從香港科技大學畢業後,將愛玩模型飛機的興趣化為專業。2006年他回到深圳成立公司,最終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無人機製造商。汪滔憑藉「大志無疆」的精神創造了神話,如果港青的目光不限於香港,也能在大灣區這個發展舞台上,探索到新路向。

 在上月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並將繼續同各國加強宏觀政策協調,推動世界經濟早日走出危機陰影。所謂行船爭解纜,香港人向來靈活多變,早着先機,如今大灣區作為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的發展區,不少內地名牌企業更為港青提供實習機會,只要香港新一代願意入此寶山,定能滿載而歸。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